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不忘入党那一天

虹口区退休干部 张延敏

弹指一挥间,我已经历了七十年的旅程。在漫漫的一生中,回忆我从期望到实现“入党那一天”的往事,感慨万分。

在我一周岁多点,父亲因白血病早早离开了我们。母亲因残疾无法工作,在生活无着落的情况下,是党和政府给我们一家送来了温暖。母亲用定期困难补助款供我们弟兄三人学习、生活。为此,母亲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要我们好好学习,不忘党恩,长大后报效祖国。为此,我在小学六年中,领回12张奖章回报母亲。六十年代,在虹口中学读书期间恰逢“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在我幼嫩的心中种下了“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学习)要像夏天般的热情”。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时时处处贯彻在自己的言行中。“听毛主席话,跟共产党走”。已逐步成为我人生的奋斗目标。由于受文化大革命中“唯成分论”思潮影响,我不能参加“红卫兵”,也不敢外出大串联,但党叫干啥就干啥的思想在我心中扎了根。69年毛主席发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号召后,我来到江西省永丰县鹿冈公社青山大队元头生产队插队落户,通过劳动努力改造世界观。1972年6月12日经大队党支书钟洪恩同志介绍,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党的后备军中的一份子。同时产生了期望有“那一天”的欲望。从仓库保管员、记工员、生产队出纳到生产队副队长,与“老表”整整奋斗了十年。从中更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81年我从里弄加工厂来到区政府办公室行政科工作,机关党工委安排为我们上党课,我对党的认识更全面更系统,为此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后勤系统各个岗位上努力工作,践行党的宗旨,渴望早一点实现“那一天”。

1984年9月11日,在介绍人吴瑞祥、王惠修指导帮助下,虹口区机关党工委批准了我的请求,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天”成为了现实。我不会忘记党工委领导韩秀石同志找我谈话的情景,他勉励我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恩情,并告诉我一个人的出身是不能选择的,但一个人的信仰是靠自己决定的。那一天的情景,深深映入我的脑海中,那一天也就成为我永远的工作起点。我在行政科工作了二十八年,不忘那一天成为我的座右铭。我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在各项工作中,党叫干啥就干啥,在总务、车队、食堂、招待所等岗位上遵守党的纪律,在全区计划材料和票证发放中,严格执行党的相关政策,不为自己谋私利,在重大事件中始终与党中央高度地保持一致。从“那一天”为起点,一直干到光荣退休。

不忘那一天,促使我退而不休。再次来到区退管会的岗位上,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很快胜任了相关工作。特别是成立退休总支后,在书记肖鸣伟的带领下,把党的有关方针政策落实到退休党员的各项活动中,使广大退休老同志深刻体会到党的温暖。我在十年中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算是对党的一种感恩。

那一天凝结着我过去的岁月,那一天也将连接着我的未来。不忘那一天,更将促使我,投身到社区党建活动中去。牢记党的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发布日期:2018-10-11 23:38:37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