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信仰,砥砺我不断奋进

虹口区退休干部 赵速海

在我的生命中,有许多值得纪念的日子,然而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日子,就是我入党的那一天。

2018年1月,我走过人生一个甲子,站在这个历史时刻,回忆我入党的那一天,记忆的闸门打开,犹如涛涛黄河之水喷涌而出,心潮澎湃,浮想联翩,那一天的神圣、庄严肃穆,时至今日,仍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那一天,时针指向遥远的1986年10月8日,记忆穿越到二十二年前,当接到党支部大会要讨论我入党转正的通知时,至今回想起来,我仍然抑制不住激动心情。我出生在一个革命烈士家庭,从小受到革命教育和红色传统的熏陶,从学生时代,就立志要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入党申请早在我第一份工作——农场务农时就递交了,在农场广阔天地,我努力工作,不怕苦,不怕累,虽然自己个子瘦小,从不拈轻怕重,无论是脏活苦活累活,我都冲在前。即时在第一次挑大粪,跌落到粪池里,第一次驳煤过跳板,跌落河里,也从不退缩。在农场8年,我获得许多奖励,进农场仅9个月,就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担任团总支委员,第二年,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我感觉良好,出生红色家庭,“自来红”思想根深蒂固,自认为入党是顺理成章的事。然而连队党支部每次讨论,总是失之交臂。这让我清醒了头脑,对照党章,找差距;对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知不足。这让我暗暗下定决心: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通过更加努力工作,认真改造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于是,我又一次重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光阴如梭,转眼过去3年,我因工伤回沪顶替母亲工作,在区民政局工作期间,我终于迎来了那一天,当着全体党员的面,当我用略带激动而紧张的声音读完了入党申请,党支部中的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投票,当宣读了最后结果,我清晰地感受到那一刻我的紧张和激动。

那一天,当全体党员一致通过我的入党申请时,我极力控制激动地心情。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确立了人生最伟大的信仰,不会再彷徨,我的生命将被赋予新的意义,而我也将向着我的信仰确立的方向坚定前行。那一刻,入党的光荣感扑面而来,组织的大门终于向我正式打开,我觉得如同在梦中一般,自己多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尤其记忆犹新的是党支部的老前辈向我表示了真诚的祝贺,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我而言,那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老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前辈就是自己学习的楷模和努力的方向。他们的祝贺,让我在加入党组织开始就有了一份神圣光荣感的基础上。那一刻,感觉自己确实已经加入了先进的行列,为了这份组织给予的光荣感,必须倍加努力,倍加珍惜。

那一天,当我站在党旗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有了深刻的认识。我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革命烈士,在我6岁的时候就长眠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小时候在部队大院里长大,听着革命故事成长,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王杰等英雄形象铭刻在脑海中。老一辈革命者对我说:“党旗写满了革命征程的辉煌,党旗染透了革命先烈的热血,党旗指明了跟党走的方向,党旗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自豪,我是终于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那面鲜红的党旗,深深印刻在了我的心里,时时刻刻在我的心中飘扬,时时刻刻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我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地举起了右拳,向党发出来自心底的誓言。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我感激党的教育,我感谢党的培养,使我迈入了党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共产主义先锋战士。那情那景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是鞭策我矢志不移为党工作的强大动力。光阴如梭,二十二年过去了,当年向党宣读我来自心底的誓言,至今仍萦绕耳边,清晰可辨,句句入心。

再一次回忆起入党那一天的情形,我仍久久不能平静,从一名无知青年到一名共产党员,我知道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付出,我用自己的行动,追求着自己的信仰,沿着一个共产党人的追求,一路前行,哪怕磕磕绊绊,哪怕荆棘缠身,我都一往直前,循着心的方向,不忘初心,走好平凡的每一天,心向往之,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因为有信念支撑,就不会迷茫,因为共产党人,绝不轻言放弃。

入党二十二年来,每每想起那一天,都会觉得分外激动,因为它是我人生中又一个新起点、新阶段的开始。不会忘记那一天。因为回忆给人以精神力量,回忆给人以前进动力,回忆给人以奋进的源泉。从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那一刻开始,我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有了这个信仰,生命充满意义。这个信仰犹如我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这个信仰犹如夜行时的北斗指引我走向理想。从那以后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做好每一件党交给我的工作,努力做出成绩。秉持着信仰和理念,我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余年,途中有过犹豫,有过彷徨,有过去做律师赚大钱的悸动。最终是信仰和理想的力量支持着我砥砺前行,在市区领导的关爱下,先后两次为虹口区捧回全国先进奖牌,获得市区嘉奖无数。有人说过,人生只有一张从朝阳出发、驶向夕阳的单程票,当懂得欣赏沿途风景时,最大的渴望却是折返来时的路。但是我要说,拥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应该是像飞蛾般扑向理想,用青春、用一生去践行党旗下的誓言。今天当我步入老年人行列,我能在党旗下问心无愧地回味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扪心自问:我用一生践行我的庄严承诺,当人生归零,没有遗憾那是人生最幸福的回忆!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对于我个人而言,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已经过去,青春不在。但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仰,是我生命和灵魂存在的价值。我们国家已经进入到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华民族正在实现强国之梦。平凡孕育着崇高,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这一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把六十作为新的人生起点,对照新党章,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努力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这一刻,清醒地认清党员肩膀上所承担的历史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要求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是最美好的风景。我的人生,曾为梦想而努力奋斗过,我为自己这样的奋斗而自豪!今天我仍然坚持理想信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发布日期:2018-10-12 21:18:02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