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大会暨社区老干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1-18

 

 

 

 

 

 

 

2016年12月28日下午,杨浦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大会暨社区老干部工作推进会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区委书记李跃旗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区委书记李跃旗为“中共上海市杨浦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揭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做关于成立杨浦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情况说明。

 

方莉萍对杨浦区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杨浦区老干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方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拓展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老干部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方部长强调,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是老干部工作的基本职责,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老干部安心、舒心、暖心。下一步工作,要推进为老服务实事项目常态化项目化,着力抓好市级层面为老干部办实事项目,着力推进区和街道的层面为老干部办实事。要借为老服务这个力,用好资源,每年为老干部办实事,让老干部对晚年生活感到满意;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老干部提供满意服务;要发挥家庭在离休干部养老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发挥示范效应;要加强对社区老干部工作的研究,探索创新“四个就近”的工作平台。

 

李跃旗在讲话中对方莉萍部长和市委老干部局长期以来给予杨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跃旗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理解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地位,自觉把老干部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各单位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加强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要深化对社区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社区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配合协作,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共同推进老干部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街道镇要在社区老干部工作中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要加强老干部工作者的学习培训,各单位要关心老干部工作者的成长进步。

 

大会表彰了马平等21名“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并播放了专题片《一枝一叶总关情——杨浦区服务社区老干部工作纪实》。四平路街道党工委、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角场镇世界居民区党总支、江浦路街道陈一居民区党总支、杨浦区房屋应急维修中心等5家单位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各自开展社区老干部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全区各委办局党组织主要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人才办主任、老干部工作者,“杨浦老干部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领导,部分社区离休干部原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