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长宁老干部活动概况

发布日期:2015-04-20

面对老干部整体进入“双高期”的客观情况,长宁区老干部活动室转变观念、拓展思路,以适应老干部的新情况。近年来,我们通过已建立的区、社区街道(镇)、居民区三级活动网络,整合社区资源,主要依托社区开展老干部就近活动。2014年,我们紧贴老干部“双高期”特点,突出“小型”、“就近”、“多样”、“适度”的特点,在全区分片开展以文艺、诗歌朗诵、影视剧评论、养生讲座四个专题为主要内容的四场就近活动。以活动室主办、指导,片区内街道(镇)组织科(老干部科)承办的形式,充分利用交通便捷、路途较近的社区活动场地,在满足老干部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一些贴近老干部生理、心理健康的活动,吸引就近区域内的老干部参加,参与的老同志达2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通过就近活动的开展,力争做到符合老干部高龄特点、贴近晚年生活,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为2014年4月江苏街道承办的东片区域老干部“同心共筑中国梦,健康成就梦想”——文艺专场

 

图为2014年6月周桥街道承办的中片区域老干部“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专场

 

图为2014年11月由北新泾街道承办的老干部秋冬季节养生保健讲座

 

为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及时学习与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要精神,系统地学习、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5月份,活动室举办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知识竞赛”。全区联合体成员单位、10个街道(镇)的18支队伍共54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知识竞赛涉及的十八大知识内容丰富,参与的老同志面广、竞赛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既用灵活轻松的形式帮助老干部们进一步学习十八大知识,又没有给大家造成较大的学习压力,受到老同志的普遍欢迎。

 

前期各项准备近两个月,展出历时一周,于9月15日开幕的“长宁区老干部庆祝建国65周年书画摄影展”,共收到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150余幅。老同志们用生动、丰富的作品表达了老干部对党、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和对实现中国梦的期待和向往。全区有5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观了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飞云同志也在观展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