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8-20

 

 

 

     

2015年7月28日至29日,市绿化市容局组织人事处和老干部活动室联合举办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全局老干部工作者、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等参加学习培训。

 

大家认真学习了中组部老干部局编写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双先”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提纲》、关于《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宣传提纲》的通知精神。局老干部活动室主任、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刘根玲总结了我局今年以来老干部工作情况,并结合学习贯彻两个宣传提纲精神,提出了下半年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培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结合本支部、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坚就如何学习贯彻两个宣传提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实现老干部工作的全面发展。当前老干部工作向何处去,中组部老干部局已经明确回答了这一问题,首先是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同时做好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老干部是社会的一个重要力量,要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激励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吃透两个宣传提纲的精神,实现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为党的事业积极发挥作用。二是要把握好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问题。要展示老同志的阳光心态本色之美,抵制社会上的负能量,用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全面看待我国的发展变化和存在的问题,正确认识人和事、得与失,做到有理想、有追求,在社区、家庭发挥模范作用,用我们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三是要策划好“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展示活动。老干部部门要认真策划好今后的活动,从历史事件的对比,从“三看”活动中,看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道路之新理论之新,不给消极负面因素左右,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来体现美好的生活。要搭建平台载体,让老同志说心里话说实在话说公道话,来点赞我们的行业,使我们的工作更顺利的开展。四是要双轮驱动,完成年终的工作任务,更有效地做好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把两个宣传提纲作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和工作研究的内容,纳入下半年老干部工作之中,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讨论,扎扎实实的开展为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

 

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陈云故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