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6-05-21

2016年5月1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飞云作动员讲话,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伟伦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局机关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共40多人参加会议。

 

 

杨飞云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的深远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组织好、参与好学习教育;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重点、是关键。要坚持学与做、知与行的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把学习教育融于日常,把做合格党员作为终身目标,使广大党员干部再接受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三是要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针对问题教,注重“三个结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准确把握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要与加强党组织、党员队伍自身建设、党内各项活动开展、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主动适应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四是要严格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精心制定计划,积极有序推进,抓早抓细抓实。中心组成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在学习教育中起引领和表率作用。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