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不平凡 服务老人很贴心

发布日期:2016-11-24

仁玉芳今年69岁,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快7年了。2011年底真如西村社区离休干部孙竞的爱人蔡阿姨恰巧不慎摔伤骨折,因为孙老自己也80多岁年老体弱,长期与老伴处于双独居状态,在这一突发状况下,孙老急需一位住家的家政服务员为自己的老伴提供不间断的日常生活照料服务,经人介绍后仁阿姨就第一时间来到了孙老家,这一干已经整整4年半,在仁阿姨服务期间处处都能体现出她的“贴心、细心、热心、诚心”。

 

由于孙老的爱人蔡阿姨从2009年开始出现了脑萎缩,随着病情的加重2013年起逐步发展成为老年痴呆症。由于她身体重心不稳,走起路来经常容易摔跤,记得有一次下午仁阿姨为蔡阿姨洗澡时,由于地面湿滑,仁阿姨怕她摔跤就让她紧紧地拽住自己胳膊,当帮蔡阿姨洗好澡穿好衣服后,仁阿姨才发现自己的两只胳膊上已留下了很深的抓痕,可她默不作声,把蔡阿姨抱上沙发后继续忙着烧晚饭,晚饭时孙老看到仁阿姨手上的抓痕,就问她是怎么回事?仁阿姨微笑着连声说:没事没事。在对孙老爱人生活照料其它各方面,比如每天帮她泡脚、定期给她理发、推着轮椅带她到普陀区中心医院去看病和配药,已经形成了常态,这一切都体现出仁阿姨服务老人非常的贴心和细心。

 

仁阿姨还是个巧手人,记得有一次,孙老和老伴已经午休了,仁阿姨在做好家务活后也准备午休时,发现孙老穿的一双布鞋已经被磨得很旧了,随即她主动放弃了自己的午休时间准备为孙老缝制一双新鞋,由于孙老家没有缝纫机,仁阿姨就按照孙老原先那双布鞋的样子,先画好了鞋子的底样,然后找到了一大块棉布,一针一线、仔仔细细地做了起来,不一会一双新布鞋就做好了,当下午孙老午休起床时,惊喜地发现一双崭新的布鞋就放在了他的床边,并得知是仁阿姨放弃了自己午休时间亲自为自己缝制时,连声向仁阿姨道谢。用孙老的话说:仁阿姨不仅心灵手巧,而且还非常热心,穿着她做的布鞋很是舒服。

 

当每逢过年过节,大部分的家政服务员都会返乡与自己的家人团聚,但由于孙老的爱人身边离不开人,这4年半来仁阿姨几乎未回家探过亲,这一诚心诚意的举动着实让孙老非常的感动。有一次春节前仁阿姨年老的母亲也生病住院,她的弟弟来电话说希望她回崇明看看母亲,顺便就留在家过年,可仁阿姨电话里和弟弟说:因为孙老的爱人基本上现在已经离不开自己的照顾,如果自己一走那孙老和爱人的生活起居谁来管?既然做了人家的家政服务员,就有义务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

 

孙老说:仁阿姨这些年来用心地付出,我和老伴已经把她当成了自家人,只要她在我和老伴就很定心,放心;而仁阿姨也坦言:能为离休干部服务感到很幸运,并且自己和孙老及家人相处也很融洽。她深知家政服务只是一份很平凡工作,但她依旧会继续用心、尽心、细心地做好今后的为老服务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