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2017年度老干部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21

 

 

 

    2月17日上午,闵行区委召开“2017年闵行区老干部工作委员会会议”。区委副书记于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观宝,副区长杨德妹出席会议。老领导郭祖光、李梦麟、汪祖超,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工委、卫计委、人保局、民政局、财政局、教育局、机管局等区老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观宝部长主持。

 

    会上,听取了区委老干部局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主要安排;讨论了2017年闵行区为离休干部办的六件实事项目及2017年闵行区老干部工作会议方案;听取了区卫计委、人保局、教育局2017年相关工作安排的汇报等。

 

    区卫计委从区级和社区两个层面介绍了今年在“1+1+1”医疗关爱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区人保局就具体加强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做了工作计划;区教育局介绍了今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老年大学与老干部大学联手合作的工作计划。

 

    老领导郭祖光、李梦麟等代表老同志们肯定了闵行区的老干部工作,在区委的重视关心下,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区委老干部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感到很满意。围绕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老领导们提出了每年两次区主要领导为离退休干部通报区情工作以外,希望区分管领导能对全区的重点工作再做具体的专题解读通报,让老同志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区里的变化发展;希望更加注重引导和加强区退休干部的作用发挥;希望更加注重发挥好闵行老干部公众微信号的平台宣传引导作用。

 

    区委副书记于勇同志肯定了2016年的老干部工作,感谢老领导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感谢各职能部门对老干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于勇副书记对做好2017年闵行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二是区老干部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根据各自职能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履行职责,积极担负起关心照顾老同志的光荣职责,带着孝心、爱心、真心服务好老干部,解决好老干部的困难问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