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关工委、“夕阳红”讲师团志愿者开展“老少牵手,共学雷锋”主题宣讲和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6

 

 

 

 

 

 

 

2017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奉贤区关工委、区“夕阳红”讲师团于3月1日赴位于奉浦街道的上海帕丁顿双语学校开展“老少牵手,共学雷锋”主题宣讲和关爱活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连均、区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曹平生、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唐军、奉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瑛等出席活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老少牵手,共学雷锋”关爱仪式上,由区关工委向学校赠予《雷锋的故事》、《英雄人物故事》等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书籍。区关工委领导为学校“老少牵手,共学雷锋——自强贤少年”获奖学生送上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学生代表蒲晨静激动地说,取得“自强贤少年”这个称号对自己很有意义,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决心要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使学习更上一层楼,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老同志曹平生希望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能使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他用“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来勉励学生。

 

 

随后,由区人民法院原高级法官许奋和区计生委主任原沈明飞分别向学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青少年健康教育”专题宣讲。宣讲老师还与学生就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怎样学习雷锋精神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座谈互动和现场咨询。

 

 

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并与关工委“五老”一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主题活动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区关工委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播撒了雷锋精神的种子,相信在广大“五老”的努力下,培育雷锋精神的土壤将会更加厚重,雷锋精神的种子将会更多的涌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