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离休干部凌洪曼捐资助学

发布日期:2017-04-18

 

 

 

近日,闵行区罗阳中学老校长,93岁的离休干部凌洪曼,出于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和对学生的无私关爱,再次向学校助学基金捐赠10万元。

 

早在两年前,凌老就为罗阳中学捐赠10万元作为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已超过100名!凌老投身教育事业几十年,离休前,她全身心地扑在教育事业上,离休后,她依然牵挂着学生们的成长。有一些学生因家境困难而不能顺利完成学业或影响学习状态等情况都让凌老牵肠挂肚,她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捐助贫困学生,帮助学校一起培育他们成才,为这些学生家庭带去了新的希望。她还多次捐助过身边家境贫困的学生,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并鼓舞他们好好学习,积极上进,奋发图强,将来一定要报效祖国。

 

捐赠仪式上,罗阳中学校长王立英对老校长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用好这笔助学基金,履行教育职责,用爱心和智慧教育启迪学生,培养他们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学校青年教师以诗朗诵《老教育人礼赞》表达了对老校长深深的感动与敬意。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最美不过夕阳红,温暖又感人。凌老的捐资助学之举让我们感受到一位老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执着精神和对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殷切希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