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27

4月19日,中共黄浦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今年老干部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副区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轶梅主持会议,11家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李新华部长指出,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工作对象从原先的以离休干部为主拓展为离退休干部共管,工作方式也以服务为主转变为管理与服务并举,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同志的教育和管理,切实做到既满怀深情搞好服务、又按照中央要求加强管理。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要按照中办发〔2016〕3号和沪委组〔2016〕发字15号文件精神,以及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明确的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二要积极创新探索,进一步打造黄浦特色。要搭建好平台载体,用贴近离退休干部实际的活动形式,吸引凝聚老同志唱响主旋律,增添正能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瓶颈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不断加强攻克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左轶梅副区长对今年实施的实事项目提出了“三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越是老干部反映强烈的问题越要集中力量去解决,在普惠的基础上有一些特惠的政策安排,解决区域内离退休干部的养老问题。二是必须形成共享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部门职责,利用好各种惠老政策、整合好各方力量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优先优质服务。三是必须自觉把老干部工作纳入老龄事业发展的大格局中。在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前提下,老干部工作应自觉置于、融进老龄事业“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大格局中,为全区老龄事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助推和带动作用。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琳就2017年老干部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就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