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我家附近变化大

发布日期:2017-04-29

党的十八大召开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国,转变城市发展方式。让天更蓝、水更绿、城更美。让人们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城市发展理念,正在激昂奏响,深入人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家附近新建改建的几个项目,更是民生改善的有力说明。请跟着我的镜头来看看吧。


镜头一 我家牡丹锦苑对面新建的“宝乐汇”

 

2016年4月底运营的“宝乐汇”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一家综合型体验式购物中心,也是宝钢发展公司涉足商业地产领域、践行“钢铁融入生活”理念的起航项目。“宝乐汇”对于方便市民购物、周边环境改善、提升城市形象具有积极作用,汇集各种美食店、服装鞋帽店近百家,电影院、休闲娱乐场应有尽有。社区的老人时常笑着跟我说,现在一出家门就是购物中心,我们也能紧跟时尚了!

 

 

镜头二 向东一公里处的上海宝山国际邮轮码头

 

上海宝山国际邮轮码头使上海成为中国沿海邮轮产业发展的前沿和核心。运营4年多,已建成2个大型邮轮泊位,每天有全国各地几千人出国旅游。现在正在扩建2个邮轮泊位,以满足人们对邮轮旅游不断增长的需求。豪华邮轮上的游乐设施和美食24小时开放,尤其是自助餐,海鲜美食随便挑。上个月,夫人与友人乘邮轮出游五天,一直有减肥习惯的她们难抵美食诱惑,每人体重增加了一公斤。

 

 

镜头三 邮轮码头边的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

 

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已被评为AAAA级国家森林公园。公园东临长江,南濒黄浦江口,园内花盛树茂,环境宜人,漫步在滨江湿地上的木栈道,芦苇荡漾,江风习习,天晴时更可遥望长兴岛。这座在钢渣堆上建起的公园,是人与自然,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的新模式。我们党工委十一支部宣传委员老顾已75岁,经常到这里健身锻炼,他常说:“湿地公园环境美,来这散步精神爽。走走看看心情好,健康快乐定长寿。”

 

 

3
 

镜头四——改建后的宝山图书馆

 

宝山图书馆集综合性、多功能、多载体、智能化于一体,是市民终身学习的知识殿堂。图书馆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80万册图书,座位1200个,每天可接待读者4000人次。喜欢看书的我每周都要去两次,还时常能在图书馆里遇到熟识的老人和青少年,他们或笑盈盈的坐在书桌前看书看报,或甜滋滋的在电脑前翻看新闻和资料。

 

 

下图为改造前的宝山区图书馆

 

 

4

 

镜头五——改建后的宝山体育中心

 

现在的宝山体育中心投资5亿多元,建筑面积81562平方米,由综合篮球馆、市民健身馆、游泳馆和文体广场组成,是市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每天早晨和傍晚,附近的市民一有空就在文体广场慢跑或走步,在场内健身或游泳。此外,还有餐饮、观影、装备售卖等吃喝玩乐行一站式配套服务,体育中心日均人流量超两万人。

 

 

跟许多老同志、老朋友聊起宝山的变化,我们都不禁感慨:现在真幸福,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想学习就到图书馆,想锻炼就到体育馆,想散步就到湿地公园,想美食就到“宝乐汇”,想旅游旁边就有豪华轮船,放在前些年真是想都不敢想。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就在我身边,在党中央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团结进步,我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