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召开2017年老干部工作会议——坚持“同频 同步 同向 同心” 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04

 

 

5月2日上午,2017年黄浦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北二楼大礼堂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区委书记汤志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副区长左轶梅出席会议。李新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市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向黄浦区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等4个“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董一平等12名“上海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转授了奖牌及证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区委书记汤志平为“中共黄浦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揭牌。

 

方莉萍对黄浦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表示祝贺,对黄浦区老干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注重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二是认真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是精心谋划正能量主题活动;四是积极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对于如何继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方莉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市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二是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沪委组〔2016〕发字15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两项活动;三是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汤志平就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意义;二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老干部工作领域建成巩固的思想阵地;三要以更新的思路,推动老干部为黄浦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把老同志的革命热情激发出来、优良传统弘扬开来,更加自觉地助力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加主动地联系和凝聚群众,成为干部群众真正敬慕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四要以更实的举措,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既要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尽心尽力为老干部办实事,也要高度重视解决老同志反映的突出问题。五要以更优的作风,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2017年,黄浦区老干部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同频共振、稳步推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职能,通过完善党建工作领导制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等措施,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二是坚持同步推进、精心谋划,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设正能量活动载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黄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出谋划策。三坚持同向发力、持续用劲,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确保离退休干部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坚持同心协力、用心用情,着力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会上,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蔡蓉、淮海中路党建办陈笑分别作交流发言。区各部委办局、街道、人民团体、区属企业集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