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保健意识 提升服务水平 ——崇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31

 

 

为进一步满足老干部对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5月18日下午,崇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中医推拿保健”专题讲座,特邀新华医院崇明分院中医伤科主任陈辉坐堂授课。

 

陈主任以穴位按摩为主题向老干部阐述中医针灸、推拿保健原理,并对穴位按摩治疗颈肩腰椎病、慢性疲劳综合症、高血压、头痛等常见疾病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操作演示,内容通俗易懂,贴近老干部生活,有很强的实用性,受到老干部的欢迎。老干部们边听边学,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

 

近年来,为了做到“老有所医”让老干部放心,崇明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拓宽老干部就医渠道,提升医疗保健服务水平。通过不断加强与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的沟通协调,尽量满足离休干部生病住院的需求。同时,在区老干部活动室开通了就医绿色窗口,邀请医务人员每天为前来活动的离休干部提供医疗咨询和开方配药等服务。此外,还精心组织离休干部一年两次的健康体检;定期举办老干部大学医疗保健知识专题讲座;为每位离休干部订阅《长寿》杂志;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送养生保健知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老干部的养生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