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寄情赋屈原 老青喜迎十九大” ——老青结对参观程十发艺术馆

发布日期:2017-06-02

 

 

5月10日上午,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和团区委联合组织“书画寄情赋屈原 老青喜迎十九大”老青结对参观程十发艺术馆主题活动。区老青结对的老同志和团干部,老干部书画兴趣小组成员近40人参加了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顾彬,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维忠和团区委副书记袁德刚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安排了三个环节。首先,程十发艺术馆老馆长唐西林为老干部和青年代表们介绍了程十发艺术馆的历史和程十发先生的奇闻轶事。随后,老干部和团干部们一起进行了书画互动。老同志们聚精会神、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结对的团员青年对老同志用笔着墨的方法技巧和即兴创作连声赞叹,在场的几位团员青年也分别挥笔落墨,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互动现场翰墨飘香、氛围愉悦,老同志们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昂扬的精神风采,使团员青年得到了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最后,在程十发艺术馆陈浩和韩雯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程十发先生的艺术作品和石禅作品展。一幅幅书画作品映入眼帘,让老同志和团员青年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书画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本次活动是以传统文化搭建老青结对共建互学的一次尝试。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和团员青年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方式既生动又有意义,同时也增添了彼此的情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