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排头兵”点赞为“先行者”添彩 ——黄浦区离退休干部热议党代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02

5月19日,市委书记韩正向市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通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靖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黄浦区近50位老干部参加情况通报。

 

韩正在通报会上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是在上海将要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步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上海发展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按照“四个新作为”的要求,努力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上海的发展建设,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韩正书记的报告通篇围绕“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这个主题,突出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要求,体现了市委抓工作的连续性,将上海的过去、今天和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听后备受鼓舞,令人振奋。

 

退休干部、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表示,报告会很精彩,像同老同志聊天,氛围轻松,倍感亲切。韩正书记是上海发展的亲历者,故对上海的发展十分熟悉。报告对未来上海愿景规划非常明确,对新一届上海市委领导班子充满信心!作为老同志,会尽己所能为上海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退休干部、原黄浦区人大副主任何龙弟用“详实清晰”来形容党代会报告。他说,韩书记对文件产生的背景解释到位,让我们对全局的工作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印象最深的是上海的发展不把GDP作为发展要点,重点在产业升级和解决民生问题方面,我们对上海今后的发展有信心!

 

退休干部、原黄浦区副区长于来滨认为,报告全面介绍了上海的各方面情况,新一届市委班子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对他们充满信心!

 

离休干部、原卢湾区人大教科文卫主任王修林表示,韩正书记的报告明确了上海未来的发展目标,当前正值转型发展关键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很不容易。上海要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市委一班人有决心,我们广大离退休干部更有信心。

 

教育系统离休干部蔡凤皋认为,虽然党代会报告在各大媒体上也都有登载,但是今天韩正书记亲自解读报告内容,使得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代会报告形成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上海未来发展的信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