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举办区情通报会区委书记马春雷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09

 

 

5月23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行嘉定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情况通报会暨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邀请区委书记马春雷向区政协委员、嘉定各界人士和离退休干部通报嘉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刘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马春雷针对区政协委员和嘉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的问题,分别通报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精神以及近期市委主要领导来嘉定调研的情况,以及嘉定“拉长板、补短板、争样板”三项重点工作。

 

他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转型升级是地区发展的永恒主题。今年1—4月,嘉定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继续保持全市前列;产业结构效益不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他强调,今年是社会治理补短板的重要攻坚年,嘉定确定了“八项”补短板任务,包括:“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中小河道整治、类住宅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垃圾综合治理、城乡统筹以及环保督查整改。今年,嘉定的拆违目标为912万平方米,截至5月14日,已拆除520万平方米;黑臭河道整治已基本完工25条30公里,完成25公里二级管网建设;关闭了1506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在生态建设和社会社会事业方面,近年来,嘉定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区森林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分别提高到13.5%和38.5%,公园数量达到80多个;公共服务资源配强配优,先后引进和开办高端教育品牌学校9所,安亭新院、江桥医院相继开工。

 

在区委老干部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精心组织和保障下,全区局级离退休干部(含原县四套班子领导岗位上离休的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离休干部学习小组组长,部分处级退休干部300余名老同志参加报告会。与会的老同志听了马书记的报告后,深深感到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形势下,区委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实干,成绩来之不易,深受鼓舞和振奋。表示将积极响应马书记的号召,在“创城”关键的几个月中,多关注、多支持、多参与,为进一步提升嘉定的财气和文气、使嘉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提出真知灼见,发挥正能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