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举办2017年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6-23

 

6月9日,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了2017年黄浦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区81家单位的100余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5月5日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同步进行的开班动员,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一起聆听了区委党校副教授陈怡“贯彻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办班意义和目的;第二阶段是业务培训和分组讨论,老干部局分管领导作工作部署,生活待遇科负责人解读政策规定和操作口径,同时听取大家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两个阶段的学习和培训,达到互相学习、促进发展的目的。

培训班上,赵琳局长结合全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实际,对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当好宣传员、调查员、联络员和协调员,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二是要把握服务对象的不同、所在单位性质的不同和服务对象需求的不同,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进行分类指导,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理念和方法论理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根据部门特色和行业特点,打造好老干部工作品牌。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对有关工作政策和相关规定的理解和掌握,为今后工作找准了切入点和着力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