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04

 

6月14日,崇明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本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安排下阶段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科指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应对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新情况新问题的现实需要。区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为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王晓科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突出教育引导,优化党组织设置,深化正能量活动。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坚持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力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规划,同步推进。要重视队伍建设,选好配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

王晓科表示,当前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正向全面纵深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是生态岛建设的“见证者、推动者、参与者”,崇明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卓越奉献。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许建平传达了《关于本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并从优化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入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合力等五个方面就下阶段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郁星星主持。各乡镇、部、委、办、局、区属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