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光荣历史 体验城市精彩文化——中国商飞公司开展老干部“三看”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5

 

为开展好老干部“三看”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七一”前夕,中国商飞公司组织二十余名离退休干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世博会博物馆,重温革命光荣历史,体验城市精彩文化。

上午的活动中,老同志们首先来到中共“一会”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旧式的石库门和青砖瓦黛、乌漆大门上一对黄铜吊环以及拱形的石雕门框无不透出庄严厚重的历史积淀。老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这幢老上海风格的石库门楼,漫步在各个展厅中,认真驻足观看每一件珍贵的历史展品,不时交流体会和感受。走过大厅,拾级而上,来到中共“一大”会场展示区域,众人思绪似乎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里,十三名热血青年为了崇高的理想,冲破各种阻力,寻求救国救民之路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老同志们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纷纷留影纪念。参观活动后,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上海是一座具有深厚红色底蕴的城市,党从这里诞生、党的历史从这里开篇,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争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模范,坚持“四个意识”,自觉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世博会博物馆,展馆内各种历史传承、城市发展、城市文化、低碳未来等不同主题精彩纷呈的展品,配合以声光电协同的现代高科技展示技术,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各国的历史文化、地理文化、城市文化以及人类在城市发展历程中的不懈探索和智慧结晶。活动中,老干部们纷纷谈到,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城市生活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对未来城市生活充满向往和憧憬,要积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展示阳光心态,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下阶段,公司还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科技经济发展、文化艺术、生态环境等不同主题,组织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干部参观学习活动,切实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