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产业历史 展望行业未来 ——松江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划转离休干部赴上海纺织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6

为响应市委、区委《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 十九大胜利召开》文件精神,让老干部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6月14日,松江区委老干部局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划转离休干部赴上海纺织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

当天上午,老干部一行来到位于普陀区澳门路150号的上海纺织博物馆,馆内一共3层,在一层接待大厅稍作停留和休息。二层展厅主要是以历史为主线,展现了我国纺织业6000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从石器时代的骨针,到马家浜文化的水井;从西汉丝绸之路上的汉服和胡服到李鸿章成立上海机器织布局的长案和方椅,都让包括老同志在内的所有人对纺织业的历史和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了解到我们国家纺织业曾经辉煌的过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老同志们紧接着在三层参观了现代纺织业在工业、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应用。让老同志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看到了我们国家在这一领域取得的突破和进步,更加坚定了国家繁荣富强的信心!

之后,在所有人的意犹未尽之中,本次参观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老同志们流连忘返,对我国的纺织业突飞猛进的发展赞叹连连,并在展馆门前集体合影留念。在老同志们满意的笑脸中,圆满结束了此次参观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