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育 沐浴阳光

发布日期:2017-07-12

近日,闵行区关工委、闵行区启德学校和江川街道关工委联合举办“同心共育,沐浴阳光”活动,邀请启德学校学生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参观,并在江川街道邻里中心举行航天精神讲座。

走进百年交大,感受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大学校园行,郁郁葱葱的行道树、结伴而行的莘莘学子、错落有致的教学楼,浓浓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让学生们感受到校园文化魅力。大学生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了陈瑞球楼,在“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中,学生们通过图片、实物和视频,了解了交大办学历程及研究成果。在潜艇、机器人、月球车、深海钻井等模型前,学生们更是兴趣盎然,不时驻足询问,大学生讲解员一一耐心作答。

校园行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参观活动收获很多,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了解了交大历史,更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聆听专家讲座,学习航天精神

活动的第二站,学生们来到了江川路街道邻里中心参加航天老专家方国隆爷爷所作航天精神讲座。方爷爷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我国在卫星、探月、载人航天、运载火箭等方面取得的航天技术优势和今后发展前景,他还通过几则小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了航天科研人员的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的精神,解答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怎样为国作贡献。

听了方爷爷的讲座后,学生们表示要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勇于攀登、严肃认真的航天精神,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