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探索》的成果转化案例

发布日期:2017-07-13

一、主要内容

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了“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思考”专题调研,分析松江区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的重要意义、工作实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针对调研成果,松江区积极开展正能量活动实践,以《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两个《宣传提纲》为指导,以“茸城美 ?夕阳红”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引导老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不断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二、主要工作

开展系统学习、理论研讨、座谈讨论等活动,使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深刻认识到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是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是对老干部工作规律深刻认识的结果,是近年来老干部工作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研讨活动,共收到研讨文章13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以全局的眼光、创新的精神更加自觉地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三、主要成果

围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以“茸城美 夕阳红”为主题,搭建活动载体,引导老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一是开展“我为松江发展增添正能量”倡议,号召广大老干部从小事着眼,从身边做起,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地为松江经济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二是开设青松讲坛,结合世情、国情、区情,每季度安排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三是举办“定格瞬间、传递真情”尊老敬老照片征集活动,征集老干部子女晚辈孝敬照顾老干部的温情画面,营造尊老敬老氛围。四是组织文化养老展示活动,开展老干部书画摄影大赛、“快乐大本营”进社区等活动。五是开展“老青结对”纪念建党95周年新老党员主题座谈活动。六是开展“我看松江新变化”主题征文。七是开展正能量网络宣传和“五老”宣讲活动。

四、取得成就

切实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平台。抓好关心下一代组织建设,推进村居、楼组关工组织建设,积极探索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有效办法。抓好“五老”队伍学习教育,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基层关工组长、“五老”志愿者等骨干学习培训。深化“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着力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活动,配合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做好关爱“五失”青少年以及服刑人员子女工作,积极参与扶贫帮教活动。


松江区委老干部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