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7年7月22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7-07-21

播出时间:7月22日(周六)下午4点05分 重播时间:7月23日(周日)下午3点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睡眠知多少

一个人在睡眠是时间上每天花费8小时,一个礼拜就是56小时,一个月就是240小时,一年就是2848小时,10年就是28480小时,50年就是142400小时,而142400=5933天,5933天=16年左右,也就是说,一个50年人生必须花费16年在睡眠上。睡眠是身体健康的保证,没有良好的睡眠对人的健康有着重大的损害。睡眠有着缓解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众多好处。在本期精彩又一站有着老中医现场道破睡眠天机帮助老小孩们了解睡眠把握规律提高睡眠质量

另一个特别特别困扰的问题就是打鼾了鼾声特别响的老小孩也要提高警惕了。医学界认为,打鼾也很可能因为身体上的其他病因造成。目前的医学研究报告显示,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机率较高,体型较常人肥胖者也较容易出现打鼾的现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患者都较常有打鼾的问题。  

小贴士

1.经常锻炼,减轻体重。打鼾跟肥胖是分不开的,所以减肥是必要的。

2.要避免服用一些镇静的药物或是酒精,以免造成肌肉松驰,或是打鼾的情况增加。、

3.戒烟戒酒

4.鼻腔过敏、呼吸道受到感染要尽早治疗

5.采取侧卧的睡姿

关于更多的睡眠小技巧小编要在这里卖个关子有兴趣的老小孩敬请锁定本周六下午4:05分《精彩又一站》节目中会有更多的专家给出夏季睡眠好建议,精彩不容错过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