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上海老干部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展演在大宁剧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25

7月20日下午2时,“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上海市老干部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展演在静安区大宁剧院举行。来自全市1100多名老同志代表观看演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吴靖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又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弘扬人民军队9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的不变军魂,展示上海老干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精神风貌。我们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室、静安区委老干部局承办,以全市老干部活动区域联合体为协办单位,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用文艺汇演的形式庆祝建军90周年。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热情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近一万人次老同志参加了活动。在自下而上层层组织开展,好中选优的基础上,6月28日在浦东新区举行文艺汇演,在30家参赛团队、41个文艺节目中精选部分优秀节目参加文艺展演。

文艺展演在气势磅礴的《我们的队伍永远向太阳》歌声中拉开序幕。节目共分“峥嵘岁月”、“鱼水情深”、“火红情怀”3个篇章。从南昌城头的枪声到井冈山上的红旗,从迈步罗霄山脉到穿越雪山草地,从抗日战争的硝烟到解放战争的风雨,人民军队用血肉之躯筑成了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

在演出现场,来自各区、大口及中央在沪企业等20家老干部文艺团体近700名演员先后登台,热情澎湃,激情满怀地唱响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一曲曲激扬的八一颂歌,再现了一幕幕感人的军旅故事。来自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耿莲风还带来了《祖国一片新面貌》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赢得了现场老同志的好评。

94岁高龄离休干部杨馥丽和95岁高龄离休干部虞颂元在现场接受采访时深情感言,感念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巨变,表示将用歌声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尽己所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现场108位核心成员之一、现上海老干部合唱艺术团成员王鹏老同志在台上向观众介绍了自己和团队当年克服艰难困苦,在茫茫大漠中研发和亲自见证“两弹”成功爆炸的经过和此刻的感受,引起了现场上千名观众的共鸣,对为我国国防事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的第一代“两弹一星”人报以长时间的掌声,以表达对老一辈国防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大型歌舞《军民共筑中国梦》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老同志们载歌载舞,表达了心中对党的忠诚以及共圆中国梦的豪迈之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