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有温度 百姓生活更幸福

发布日期:2017-07-2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国上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生活在大都市的一位宝钢退休干部,目睹这五年来身边变化,让人震撼,使人感慨。

2013年,我家从宝山区搬迁到了虹口区,这几年,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大名路、杨树浦路一带旧房不见了,取而代之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沿江腹地绿树成荫,花卉千姿百态,是市民休闲赏景的好去处,成了上海名副其实的北外滩。

今年3月,66层320米高的白玉兰广场竣工,顶层平台可以起降两架直升机,整座大楼蔚为壮观,与浦东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等高楼隔江相望,气势磅礴,成为浦西第一高楼。

(白玉兰广场)

向北望去,虹镇老街一带旧改工程稳步推进,一批批居民告别了生活多年的简陋旧房,搬进了盼望已久的高层新居。瑞虹天地、瑞虹月亮湾等高档建筑群初具规模,瑞虹生活圈正在悄然形成。

(昔日虹镇老街)

再向北走,控江路拓宽工程在今年2月完工,3.5公里拓宽工程仅用了5个月时间就顺利完工,从原来的4车道拓宽到6车道,空中地面立体改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置井然有序,有效缓解了多年拥堵。

再瞭望马路两边,紫荆广场、君欣时代广场、旭辉商业广场等大型休闲购物中心相继开张迎客,这一系列高效的民生工程,惊人的改造速度,无不令人点头称赞。

(拓宽后的控江路)

这几年,上海公共交通发展迅速,轨道交通新建4条,延伸5条,现有15条轨道交通,可以说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公交线路新增26条,调整18条,目前900多条公交线路覆盖整个市区,遍布每一个角落。近年来,我私家车开得越来越少,出门就是公共交通,便捷、快速又环保。

最近,我乘坐了71路中运量公交,车厢时尚豪华,座位宽敞舒适,一路欣赏都市风光,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绿地花卉,热闹人群,目不暇接。我深感上海公交的变化大,衷心感谢党的民生工程,政府千方百计为百姓提供出行方便。

(71路中运量车在延安路上运行)

五年来,目睹身边一批批建设项目如期实现,一件件民生工程落地生根,一个个城市管理难题被迎刃而解。喜看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我感到上海的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美,老百姓生活更幸福。

(宝钢关工委 苏忠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