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班子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04

7月21日下午,闵行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学习沪委办[2017]8号文件精神,总结和研究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上半年,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认真履行指导、协调、检查、监督的职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加强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为重点,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主题活动,紧紧抓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一主体,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工委坚持季度例会制度,定期研究落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加强学习履行工作职责,通过指导协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人数过多、支部书记年龄较大、支部长期没有换届、工作不规范等情况有所改善,全区创新成立了3个活动型党支部。通过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季度例会和集中培训,提高了党支部阵地建设,“畅谈、建言”等活动在各支部蓬勃开展。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陆瑾传达了全市局处长培训班主要精神,解读了沪委办[2017]8号文件,回顾了上半年本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沪委办[2017]8号精神,做好闵行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以学习贯彻沪委办[2017]8号文件为契机,下半年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谋划工作形成合力;二要逐条对照文件要求,加强调研,查找不足,攻克难点、补齐短板;三要开拓思维,在城市基层党建大环境、大框架下,主动融入,推进闵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活力有效果。

会上,党工委委员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结合3号和8号文件精神,联系各自工作职责,集思广益,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下一步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围绕“三基建设”,使每个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