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到徐汇区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9

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带领宣传处、生活待遇处同志来徐汇区专题调研指导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薏主持会议。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郭斌宏、翟所仪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区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科、生活服务科分别汇报了推进老干部宣传工作、宣传队伍情况,以及开展离休干部精神慰藉、心理关怀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离休干部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徐汇试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潘薏对市委老干部局给予徐汇区老干部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徐汇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本市实施意见精神,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对全区离休干部现状做到底数清、需求明。二是原有的服务项目要坚持做好、规范做好。三是生活服务的工作项目要积极拓展、勇于创新。并汇报了下阶段的宣传工作打算,一是老干部工作要符合受众特点。二是老干部工作要积极寻求市、区相关宣传部门的指导和支撑。三是老干部工作宣传的群体要扩大。

包龙根充分肯定了我区老干部工作,他指出,徐汇在开展老干部工作方面思路新颖,特点鲜明,成效突出,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和潜力。他强调,一要把握大势,提升工作格局。对老干部工作新的要求和理念要学深、学透。二要狠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推进。对精神慰藉、长期护理保险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衔接。三要精准施策,提高服务水平。要针对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相关措施的落实。四是加强宣传,展示工作特色。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对外宣传范围。

会前,包龙根一行参观了我区老干部法律咨询室、医疗咨询室,并慰问了当值的法律及医疗专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