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7年8月19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7-08-18

播出时间:8月19日(周六)下午4点05分 重播时间:8月20日(周日)下午3点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在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唱一唱,十年少。许多中老年朋友们在退休后,都热爱上了唱歌。唱歌的好处有哪些?唱歌时需要注意些什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本周末将播出的《精彩又一站——重阳歌会》节目中有哪些关于唱歌方面的精彩内容吧。

首先回答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唱歌有哪些好处?专家是这么回答的,唱歌能够愉悦身心,从而帮助某些疾病的治疗;唱歌还能增加肺活量,提高呼吸功能;唱歌还能锻炼身体,据科学证实,唱一首歌的运动量大约等于跑100米;最后,唱歌能提升艺术修养,陶冶情操,丰富中老年人退休生活。现场嘉宾还将为我们带来具体的案例,分析唱歌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如何给老年朋友带来彻头彻尾的改变。不管您喜不喜欢唱歌,都一定不能错过本周末的节目啊,说不定看完节目后,唱歌大军就将迎来一个新的身影呢。

唱歌虽然益处多多,但选对歌曲和拥有一腔热情同样重要。中老年朋友们如果不能做到量力而行,选取自己适合的歌曲,那唱歌非但无法有益身心健康,还可能对您的健康造成损害呢。想知道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歌曲吗?节目中嘉宾可是有很形象生动的比喻哦,记得到时看看嘉宾们精彩的表现哦。

满怀着对唱歌的热爱又选对了歌曲,这时的你离“麦霸”已经是咫尺之遥了。这最后的一层窗户纸就在于唱歌时应该如何正确发声。你一定想不到,专家心目中最好的练声方法竟然是大声朗诵。据专家的说法,唱歌时切勿用嗓子喊,用嘴巴喊,而是应该全身用力,把全身想象成一个巨大的乐器,各器官协调发声。说到正确的发声方法,一定要再提一下腹式吸气法。腹式吸气法在唱歌中十分常用,但好处却很多。据专家介绍,腹式吸气法最显著的优点就是能够增大你的肺活量。另外多用腹式吸气法,还能起到安神益智的作用。想知道嘉宾在现场还为你支了哪些招吗?敬请关注本周末的《精彩又一站》节目。

说到这里,很多老小孩可能已经跃跃欲试想要一展歌喉了。别急,本期节目不仅邀请了两支合唱队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两首虽风格截然不同但同样精彩至极的合唱曲目,嘉宾也被邀请上台小露身手,让您一饱耳福。今年已经是九九关爱重阳歌会走过的第十个年头了,在这十年中歌会经历了什么,今年有哪些新内容,表演形式有哪些。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藏在本期节目中等着您去发掘哦。

唱一唱,十年少;看节目,开口笑。本周六下午4:05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精彩又一站——重阳歌会》,我们与您一起洗耳恭听!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