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杨飞云副局长来工委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13

9月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杨飞云副局长来工委老龄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就贯彻落实中办﹝2016﹞3号文件、沪委组﹝2017﹞8号文件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等,进行调研座谈。工委杨莉副书记陪同调研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陪同调研。工委老干部工作部牛传忠部长汇报工作,老龄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汇报会。

杨飞云等首先巡视了老干部活动中心、老龄大学各个活动、教学场所,以及老龄大学五个楼层的文化长廊,观看了老龄大学的有关视频。杨飞云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老龄大学注重用管结合,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拓展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渠道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杨飞云指出,从调研情况看,工委在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的具体推进中,一是领导重视,始终加强对这方面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尽心尽责,这是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环节;二是工委老干部工作部工作标准高,工作中善于探索思考,坚持瞄准一流,把常规工作抓出了示范,把一般性工作抓出了特色;三是工作效果成效明显,无论是老干部活动中心还是老龄大学,各项工作都规范有序,氛围浓厚,有质有量,精神状态饱满,尤其是老龄大学的各项工作,有特点、有特色,真正体现了示范性。

杨飞云强调,下一步,希望进一步提高对于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按照中办【2016】3号文件和沪委组【2017】8号文件精神要求,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以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为示范引领,切实加强大口系统的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活动阵地的作用。同时,希望工委老干部工作部,要加强这方面工作总结,特别是要加强经验宣传,使得点上的好做法,在面上广泛传播,经验共享,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