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7年9月16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7-09-15

播出时间:9月16日(周六)下午4点05分 重播时间:9月17日(周日)下午3点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适老化,顾名思义,使设施或环境适合老人,随着老龄化社会特征的凸显、居家养老成为我国养老服务体系的基础,适老化逐渐成为养老领域的热词——要居家养老,家就必须适合老人养老。

在一个适老化家居改造的样板间里,门加宽到了800毫米比正常的700毫米多出100毫米,老年人轮椅可以自由出入;马桶边预留了防水插座,提供温水便座,利于老人清洁和解决便秘;卫生间门改成推拉式,更容易打开和进出;电器插座高出家具台面以上,老人不用弯腰、蹲下塞插头,有效减少眩晕或摔倒几率…………

各种意想不到的设计,一开始让人觉得有点不合常规,但稍微一琢磨,大家就可以明白其在适老化理念中的精妙体现了。
而如今,适老化装修正成为考虑要素和流行趋势。在发达国家,适老化改造几乎是一项基本工程。他指出,适老化家居改造不是大工程,而是用很少的成本让老人生活更幸福。

这里,小编关于居家养老的论述中给大家一些建议:开关高度设计科学,老人不用抬手弯腰;插座要高出家具台面以上,避免被遮挡;鞋柜不能太高,要方便老人撑扶等。入户门厅的改造,内外地面色彩要有反差;对听力不好的老人应该用门铃闪光提示等。不同身体状态的老人,需要有不同的设计需求,而且要提前设计,等到老人身体机能下降后,在家中依然有足够的安全保障。

更多适老性装修,敬请关注本周六下午四点零五分《精彩又一站》,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