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交通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22

为纪念建国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9月18日上午,由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举办的市建设交通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在市政协展览大厅顺利举行。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崔明华书记出席并致辞。市委老干部局杨飞云副局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秘书长金晨等领导亲临会场。开幕式由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朱铁民巡视员主持,来自系统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老干部工作者近180人参加了开幕式。

崔明华书记在致辞中说,此次书画摄影展,系统离退休干部书画爱好者用深情的笔墨、独特的视角、艺术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上海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热情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生活的美好情怀,集中展示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干部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系统离退休干部在关心关注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事业改革发展的同时,科学合理地安排晚年生活,创作更多具有时代感、艺术性、感染力的作品,给人心灵的启迪、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金晨秘书长在开幕式上宣读《关于表彰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优秀组织奖的决定》。崔明华书记、杨飞云副局长、金晨秘书长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11家单位颁奖,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老领导陈士杰、甘忠泽、徐海峰为获得“组织奖”的15家单位颁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企业联谊会主席、原中波轮船公司总经理、参展作者、专家代表孙敏同志代表专家致辞,并为建设交通系统广大书画爱好者的优秀作品点赞喝彩。

据统计,本次书画展共收到来自系统26家单位征集到的269幅书画作品。经专家评审,共计入展153幅(其中书法76件,国画68件,油画5件,篆刻3件,其他1件)。入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异彩纷呈,表达了离退休干部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挚爱之情,对改革开放新时代勇当排头兵,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之情。举办本次书画展,不仅为系统离退休干部搭建了一个切磋书画艺术、交流人生感悟、增进革命友谊、提高生活品质的平台,也为进一步丰富系统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有益的尝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