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党建工作培训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杨浦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本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本区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近期,杨浦区在沪东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为期2天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班,全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完成三项重点任务,一是为抓好8号文件贯彻落实,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作8号文件辅导,深刻认识制定出台8号文件的背景和意义,制定概况、特点、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形势任务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请市委巡视组杨正平同志作基层党建形势培训、请区委党校副教授孙爱霞做从严治党形势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实务培训。结合培训发放的《党务通》,促进党建工作联络员对党务知识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了解。三是为各单位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设置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环节,大家通过交流、讨论,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群策群力。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卜健在培训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境界;二要突出全面从严,不断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三要突出创新理念,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参训人员都感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参会人员表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对解决工作中的瓶颈难题得到了启发,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到区域化党建中,形成离退休干部党建特色品牌。

2017年,杨浦区各单位都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特色项目。培训后,各单位将围绕特点优势推进特色项目,围绕问题不足开展自查自改,杨浦区委老干部局、杨浦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也将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基础,抓创新、抓发展、抓重点,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