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上海市青少年“未来之星•上图杯—爱我美丽岛礁、守我神圣海疆”科普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26

2017年9月2日,“2017年上海市青少年‘未来之星·上图杯’科普系列活动——科普知识大赛”颁奖活动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图书馆、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主办,以“爱我美丽岛礁,守我神圣海疆”为主题。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8个区50所大中小学共计11200余人次参赛。

本届大赛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前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军正走在强军的道路上,面对外敌对我岛礁、领土的觊觎,以 “爱我美丽岛礁,守我神圣海疆”为主题开展相关的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可谓正当其时。关于岛礁和海疆的知识在广大青少年的头脑中是既熟悉又陌生,大赛组委会特邀海洋研究方面的几位资深专家作指导:上海海洋钢结构研究所原研究员陈国虞、上海港口设计研究院原研究员瞿世民等。老同志们倾其所能,将自己多年积累和近年研究的成果及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广大青少年,体现了老科技工作者对国家深深的爱、对下一代暖暖的呵护、对工作的拳拳之心。

本届大赛跨时近三个月,难度层层递进,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四个组别,同学们在老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不仅在知识竞赛、参赛模型、调查报告等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更增强了对捍卫祖国岛礁,守护祖国边疆的爱国主义情怀。上海市北郊中学沈若涵同学表示,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自己对祖国岛礁的关注不会减少,自己将刻苦学习,将来成为一名海洋专家,为祖国的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