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7年10月7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7-10-01

播出时间:10月07日(周六)下午4点05分 重播时间:10月08日(周日)下午3点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上海的弄堂,于我而言,是亲切的,可轻轻触摸的,是值得回味的。那扇吱呀发响的木门,那道浅浅的门槛,行人匆匆的脚步声、脚踏车的铃声、相互打闹的学生间幼稚的童声、小摊商贩卖力的吆喝声,细碎的吴侬软语。斑驳的砖墙,日落的斜影,弄堂寄托着上海的灵魂,积淀着上海的沧桑,蕴藏着上海的味道。可以说,没有弄堂,就没有上海,更没有上海人。穿梭在这些狭窄而悠长的弄堂里,感受这漫漫长路,寻找属于这座城市的浪漫往事。

本邦话、宁波话、苏州话、广东话、洋径滨话、苏北话,北方话,久而久之,潜移默化,演变成了上海话。油爆虾,草头圈子,清蒸鲫鱼,红烧蹄膀,家常豆腐,浓油赤酱,邻里飘香,成就了本帮的味道。
孩子们肆无忌惮的笑声,玻璃弹子的碰撞声、斗蟋蟀的虫鸣,“谈朋友”的悄悄话,清脆着远去的脚踏车铃声,在那弄堂里谱出了海派的声音。上海的弄堂,值得铭记。

更多弄堂消息,必须关注10月7日下午4:05分《精彩又一站》,让我们一起重温老上海的迷人风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