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交通系统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及“建言十九大”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0

市建设交通系统召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及“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在座谈中,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结合行业、生活、单位、上海、国内国际形势等,谈出了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谈出了对十九大召开的展望。如,太湖局原党组成员、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原局长房玲娣同志表示,“河长制”有效保证河清水洁、岸绿鱼游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惠民的举措;原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张春新同志结合本部门,从落后的绿铁皮到科技技术信息化的高铁,给大家上了铁路发展史的精彩一课;又如,生活在吴淞江畔的原市建委机关退休干部王健康同志,从吴淞江的整治治理效果、民众的反响谈出了上海水环境的可喜变化;上海水务局原巡视员陈伯深同志和上海海事局原副巡视员周懿宗同志,作为海军转业干部的他们讲述着从国家海军建设由浅蓝走向深蓝的光辉历程,自豪感荣誉感民族感溢于言表。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发生巨大变化的五年,无论是国际影响力还是政治经济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责任、勇敢、担当、智慧给予高度的评价,由衷地表达了对习总书记的拥护和爱戴。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也表达了要身体力行,继续为社会、为单位力所能及发挥余热的决心和愿望。如上海市环卫局原党委副书记朱永炎同志与所在的支部党员一起参与社区公益,老党员们利用自己的行业知识,积极在社区宣传垃圾分类,朱永炎同志在面临业委会瘫痪近一年半的情况下,勇担小区业委会主任,服务广大业主,深得居民好评;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原局长房玲娣同志常年在上海科技馆当志愿者,为大家宣传水文化,等等。大家纷纷表示,离退休后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力所能及地为上海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发展和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陈尚秀对老同志们的参与表示感谢,对老同志们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的畅谈表示敬佩。每一位老同志都是一本书,身上都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老同志们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是我们老干部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