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举办2017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11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建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骨干培训制度,把党组织书记培训纳入各级‘班长工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水平,2017年9月12日、19日、20日、21日,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参加区委党校秋季班培训。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学典礼上,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周金林着重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提升学习针对性、有效性;三是严以治校,严以治学,保证学员学有所获。并且,要求全体学员尽快转变角色,端正学习态度,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严守组织纪律,努力实现学习成果最大化。

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奚教授通过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引用众多历史事件,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地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在专题培训中,上海理工大学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忠赓作了题为《如何履行退休党支部书记职责》的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退休支部的外部环境和改进措施、履行退休支部书记职责、发挥退休党员正能量等内容。2017年感动上海年度人物、市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嘉定新城(马陆镇)北管村党总支书记沈彪结合北管村在创新社会基层治理的举措、韩正书记来北管村暗访的经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为大家作了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内涵丰富、鲜活生动,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如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新颖多样,安排充实合理,效果实在明显,通过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交流互动,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在支部中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本次培训班的精神,凝聚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培训期间,还围绕“看新变化、谈新风气、赞新成就”主题,组织老同志前往闻道园开展参观见学活动,进一步为城市建设“点赞新变化”、“畅谈新发展”、“助推新动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