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引领 服务大局——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9

9月29日上午,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老干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室理事长李自力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卜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卜健同志介绍了筹备成立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临时党支部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全体理事对《形势所需,自身所愿,职责所在》工作报告的意见。

卜健在讲话中指出,工作室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可以用十二个字概括:政治引领,服务大局,自我完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发挥工作室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培育品牌,深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号召力、影响力、辐射力;三是形成合力,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理事会运作机制,每个组团都是一个党小组,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会上,李自力就工作室成立记者团和巡访团作了说明,并强调记者团和巡访团是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发文、发声、发力的重要力量。老干部记者团将以记者身份下基层,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的先进典型事迹;老干部巡访团的建立是工作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杨浦区各街道镇普遍建立了睦邻中心,今年年底前预计将建成近60个,被称为“百姓家门口的会所”,这在全市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为了进一步建设好遍布各社区的睦邻中心,老干部巡访团将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好的地方点赞宣传,不好的地方提醒整改,以把各社区睦邻中心建设得更好。

会议还宣布了首批记者团、巡访团成员名单,并对工作室顾问和理事名单进行了调整,卜健为新增的顾问和理事颁发了聘书。正能量工作室顾问、全体理事,以及首批记者团、巡访团成员共30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