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7年10月21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7-10-19

播出时间:10月21日(周六)下午4点05分 重播时间:10月22日(周日)下午3点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众所周知,在收纳前首先要清洗干净,没错,否则就叫“收藏”了!言归正传,对于衣物的一些顽固污渍,比如:酒渍,果渍,血渍等等,真是愁死个人呀,别担心,今天就来学习一下吧!对于一般笔油,大家可以用酒精棉球擦在污渍上,这样笔油就会很容易吸走,最后用清水把衣服漂洗干净就OK了。《精彩又一站》还会为您传授更多小窍门,保证解决你在生活上的收纳困扰!

那衣服洗好了,就赶快收纳起来吧,衣物收纳方面,我们可以按照衣物的形式来分类节省空间,比如上衣、外套、裙子、裤子等都按照类别来存放,这样就可以避免换季时候翻箱倒柜地寻找,还能节省换季衣物的空间,就不至于衣服堆成山了。衬衫、小外套、棉质休闲类衣物等夏季衣物等,可以采用折叠收纳法进行收纳。不要着急,《精彩又一站》将在节目现场,为大家传授折叠衣物的“独门秘方”。

话说回来,对于一些特殊材质的衣物,我们可要当心了,存放丝绸衣物,勿使用樟脑丸,否则衣服会变黄,还注意不要将棉丝绸服装与真丝绸服装混放在一起,以免使真丝绸服装变色,收纳时丝绸衣物应放在衣柜上层,在上面放几块衬布,可减少潮气进入衣柜。节目中,资深生活达人也会为大家深刻讲解这方面的知识啦!一般人我可是不会说的哦!
不同的衣服防潮的时候有着不同的门道。皮衣在穿着和存放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受潮,有了水渍一定要及时的清洁,擦干,再进行充足的阳光。一定不要用熨斗或者是火烤,那样会直接损坏衣服哦。

说了真么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我们不幸中招,比如:一些面料的衣服,尤其是亚麻材质的,在洗后稍有一点洗涤剂没有漂洗干净就会变黄,这里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就是利用鲜柠檬汁,把新鲜柠檬汁挤出,均匀涂抹在衣服变黄处,然后放到太阳下曝晒,一个小时候后按正常程序洗涤就O.K啦。对因汗渍导致的变黄,可用氨水就可以去除了。是不是很实用呢?
衣服如果发霉,在霉斑的地方反复搓擦,用清水漂干就可以啦。如果衣服或者床单上有发霉的霉点,还可以用牛奶涂抹。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再洗一遍,还你衣服靓丽容颜。

想要了解更多的衣物收纳资讯,那就在本周六下午4点05分播出的《精彩又一站》见面吧!小编期待与您相见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