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服务社区离休干部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0-19

9月28日下午,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在新虹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服务社区离休干部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陆瑾,上海市监狱局老干部处处长黄德龙,新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悦琦,老干部局副局长钱曦,以及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老干部工作者,专职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新虹街道老干部工作者俞元嘉介绍试点工作具体做法,重点介绍了离休干部纳入高龄老人医疗护理计划、老伙伴计划和开展精神慰藉、心理关爱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功经验;生活福利科赵晓武科长对后续工作以及社区老干部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新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悦琦介绍了下一步街道推进社区老干部工作具体措施:一是以党建联建为载体,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引领;二是挖掘社区政治资源,发动老同志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服务为上,积极为社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陆瑾对新虹街道开展离休干部关爱行动,服务社区离休干部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感谢新虹街道、上海市监狱局等老干部工作部门对社区老干部工作的一贯重视和支持,就做好下一步全区社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开展服务关爱离休干部工作是各级党组织赋予老干部工作部门应尽职责,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社区老干部工作。 二是抓住重点,搞好落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服务老干部的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要对“空巢、独居、纯老”离休干部进行结对关爱全覆盖,并做到有记录、有台账,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年度任务。三是整合资源、办好实事。要开展好离休干部“助学”、“助餐”、“助行”、“助医”、“助洁”及物业维修、应急维修等服务项目,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为离休干部晚年生活提供便利,让离休干部更加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