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7年10月28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7-10-28

播出时间:10月28日(周六)下午4点05分 重播时间:10月29日(周日)下午3点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重阳佳节邻近,养老又成了热门话题。中国人的养老条件在近几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老人的晚年生活因此得到了巨大的改善。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养老产业尚未真正成熟。在保障基本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如何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提供更理想的老年生活,依然任重而道远。

我国目前的养老模式,主要还是以居家养老、社区街道养老和社会机构养老三种构成。居家养老模式的特点在于:服务主体范围更广,养老对象可利用的资源多。社会机构养老的特点在于:护理服务全面,医疗设施齐备,专人专管,可监督性强。社区养老则集中了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两种模式优点,在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辅以文化娱乐活动,满足精神需要。

可喜的是,传统养老的问题在今天正在逐步被解决。老年网络服务热线,高档养老住区,全球就诊服务系统,区域自助点餐系统正在从构想变成现实。更合理的资源分配体系,更专业的服务平台,更垂直的文娱活动导入,通过各个渠道的资本介入,养老产业焕发出了巨大的生机。

养老问题的核心并非冷冰冰的床位或是医疗器具,而是人性的关怀——亲情与爱。古语云:“百善孝为先”,对中国人来说,陪伴自己的长辈是最应当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曾经矫健的父母已慢慢跟不上我们的脚步,白发悄悄爬上他们的发梢,岁月让他们眼中增多了期待和思念。重阳佳节之际,请陪父母吃顿饭,和他们聊聊天,给他们一个拥抱,带他们去做个体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他们远离孤独、心有慰籍。

重阳节特别节目:养老概念大盘点,敬请关注10月28日下午4:05分《精彩又一站》,让我们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关注养老这件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