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声声琴瑟和鸣 老少同乐共度佳节——徐汇区开展2017年离退休干部重阳敬老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1

为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徐汇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开展离退休干部重阳敬老主题活动,为老同志们呈现了一场欢乐的音乐盛宴。

活动伊始,由建襄小学三年级的小小志愿讲解员为老同志介绍博物馆馆藏精品曾侯乙编钟、甘美兰等,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带来编钟演奏,老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时时传来赞扬。随后,由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和附小的同学为老同志合奏江南丝竹五重奏,并带来古筝、琵琶、柳琴、扬琴等独奏。乐曲时而悠扬委婉、时而欢快跳跃,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深刻感受到音乐无尽的魅力,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薏,老干部局副局长郭斌宏,区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建襄小学的师生共50余人参加活动。潘薏同志为活动致辞,她感谢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对徐汇老干部工作的热情支持,感谢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建襄小学的师生们给大家带来的欢乐时光,她表示,今后徐汇区老干部工作将在区域单位的支持下,更多导入区域优质活动资源,共同搭建平台,让老同志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最后,局领导和学生们为老同志送上重阳糕,表达节日的祝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