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开展重阳节“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2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借助社会资源,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重阳节“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10月27日一大早,区委老干部局大院内就聚集了来自朱泾镇团委、“双百结对”单位桑园村、卫夷医疗咨询中心、“心启航”服务社等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大家为老干部开展义诊、理发、磨刀、修鞋、配钥匙、配洗眼镜、法律咨询等服务共同来表达对老同志们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在南北杂货、农副产品、药材、老年衣物等十多个摊位前,老同志们纷纷驻足观看,挑选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很多老同志在这里遇到了很久不见的老同事、老朋友,那种久别重逢的喜悦让身处现场的你也会为他们感到高兴……局大院内一片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景象,这种喜气洋洋的氛围让新时代的九九重阳节变得更加浓情、更加温馨。88岁的离休老干部张瑞芳说道:“年年重阳,年年登高。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了新时代,看到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安康,今年我们一定要登高,祝福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一年更比一年高”。

为老设摊服务结束后,老干部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前往东林寺参加“登高祈福”活动。王继烈和陈国凡这两位87岁的离休老干部携手并肩,脚下好像生了风,走的是又快又稳,一转眼俩人已经走到了队伍的前头;85岁的离休老领导陆志伟爬楼梯的那种劲头让人心生敬畏,当提醒他不要走的太快时,老人家却道出了“小伙子,我们要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不能慢,要继续前进,方得始终”!老同志们登上了东林寺之巅,俯瞰朱泾全貌,感受新时代朱泾的发展变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