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 联手送关爱——杨浦区委老干部局服务老干部又有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7-11-07

10月25日上午,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情暖夕阳”为老干部服务活动,并举行由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殷行街道党工委、荣庆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建聚合力,联手送关爱”服务老干部签约启动仪式。这是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依托城市基层区域化大党建,整合资源、聚集合力,服务社区老干部的又一举措。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和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共同为“荣庆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老干部服务工作室”揭牌;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与荣庆堂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余东向老干部代表赠送《爱心服务卡》;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郯建中、殷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春郧与荣庆堂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余东签订了三方党建联建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荣庆堂将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设立为老干部服务工作室,发扬中医保健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为离退休干部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中医药养生、香囊制作等主题系列培训、中医咨询等活动。并在其下属的各药房为社区老干部免费提供各种专业服务。殷行街道党工委发挥区域化党建的引领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员走进荣庆堂,帮助公司开展党建培训和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

市委老干部局包龙根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杨浦区紧贴老干部的需求,依托社会力量服务老干部的做法。一是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理念新颖,平台搭建得好,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的实实在在的举措;二是活动切口小立意高。三家单位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抓服务,体现了组织共建、活动联建、资源共享的效果;三是新时代要有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总书记新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创新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丰富服务的手段与载体,为我们全市老同志晚年生活创造更多的条件,使我们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品质。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卜健指出,这次的服务合作项目,是我们有效整合城市基层党建资源,运用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心爱护老干部的一个创新之举。今后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形成全社会关心老干部的氛围;注重资源整合,努力解决老干部个性化需求;注重精神慰藉,提升老干部晚年生活质量。

老干部代表发言表示,这些服务项目的落地,使我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同时解决了很多老年生活中的需求,我们都感到很开心,希望更多举措得以实施。荣庆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余东表示,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老干部服好务。

活动现场,老干部们享受了各专业团队的服务,荣庆堂当场为老干部提供免费代制固元膏、中药材切片研粉服务,开展中医药保健香囊制作活动,深受老干部欢迎。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