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7年11月11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7-11-09

播出时间:11月11日(周六)下午4点00分 重播时间:11月12日(周日)下午3点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糖尿病是一个终身性的疾病,目前的水平虽然还不能根除,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去控制血糖,甚至杜绝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今天小编就要好好与您聊聊与糖尿病相关的一系列话题了。

可能大家都有这样一个误区,都认为是吃糖过多,才会导致的这种疾病的发生,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引发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基本病因有两条:一是遗传因素,二是环境因素。那具体的环境因素包括那些呢?

那么话说过来,糖尿病临床表现又有哪些呢?好多人可能对“三多一少”比较熟悉,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但是大家或许还不清楚,其实那已经是糖尿病早期的一种表现了,据蔚兰老师说,她被检查出糖尿病的时候,可能都有四到五年的历史了,而另外一位“糖友”也是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才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的,而且并发症那是排山倒海的来。

吃饭不规律到底会造成多大的伤害?缺乏运动会导致什么样的隐患?久坐竟然是糖尿病患者的重大禁忌。日常生活之中的各种小细节到底是怎样影响着糖尿病患者的生活?

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巨大,不过只要我们能够注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能极大的降低并发症发病的可能。

关于糖尿病的治疗方法,在节目现场专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自我检测血糖、药物治疗、运动治疗、饮食治疗。

以上这些事情看似容易其实并不简单,面对糖尿病这样的慢性病,广大“糖友”还需持续贯彻,认真执行,不要得过且过哦。

有的人因为得了糖尿病,生活饮食受到了很大的束缚,天天过着“兔子般”的生活,其实专家说只要控制得当,并没有决定不能吃的食物,那具体怎样的控制,比如说主食怎么吃,吃多少,水果,蔬菜又该怎么吃,这里面的学问还真多,不着急,我们在节目中都会一一讲给您。

有句话说得好,久病成医,有些患者以为自己对糖尿病的一系列知识都清楚明白,小编感觉那还不一定哦,因为我们现场关于糖尿病误区的测试,就是很好的例子,不信您也试试!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如果您还希望了解更多的关于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就请在本周六下午4点准时收看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精彩又一站》期待您的收看,我们不见不散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