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举办2017年度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09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老干部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11月2-3日,崇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全区各乡镇、委局、市属单位及企业等近60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重点解读《关于本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沪委办发8号文件)精神;邀请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处长王玲就老干部工作中的信息宣传与写作作了专题辅导。通过培训,使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准确掌握本市老干部工作政策的精髓,对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上,老干部工作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沪委办发8号文件以及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建平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意义,提升老干部工作的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老干部工作彰显自身价值、有作为有地位的根本途径。要找准定位、主动融入;二是要深化对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理解。必须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作为正能量活动的主阵地;三是要继续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要进一步提高运用老干部政策开展工作的能力,要从发挥老干部正能量的角度出发,工作中要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

老干部工作者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既提高了业务素质,又增进了相互交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期间,还对2017年度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