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各街镇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浓深情。在“敬老月”这样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里,杨浦区各街镇、居委会为老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庆国庆、贺中秋、迎重阳”

四平路街道举办了“庆国庆、贺中秋、迎重阳”向老干部通报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副书记张励、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处陈益俊及机关离退休支部老干部、社区老干部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国光从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司法调解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居委干部考评制度等方面向老干部们作了通报,在谈到老干部工作时,程书记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目前四平社区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上半年度老干部工作的主要内容,下阶段的工作计划等,使老同志对街道近期工作情况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随后,程书记还向离休支部书记管绍菊颁发了“2016年杨浦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奖状。

通报结束后,社区离退休干部们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趣味运动会,活动项目有 “顶核子”“飞镖”“套圈”等七个项目,离退休干部们一边了解比赛规程、一边跃跃欲试,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参加了各种比赛项目。通过活动,老同志们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国庆、中秋、重阳的到来。

“生活和医疗”知识竞赛 老干部动脑勤参与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老年节来临之际,五角场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5日,在社区文化中心三楼电教室,举办生活和医疗知识竞赛活动。

上午竞赛活动在书记陈爱芬的主持下有序展开。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以3个党小组为竞赛单位。老干部们事先都认真准备,争先恐后抢答竞赛题,他们宝刀不老题题命中,彰显了老同志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优势,展示了他们的聪明睿智。3个参赛队,个个精神抖擞、队队阵容整齐。他们必答题队队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抢答题个个争先恐后、一争高低。经过近1个小时你争我夺的激烈角逐,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都实至名归。接着老干部们进行了形体猜成语游戏来活跃紧张的竞赛气氛。老干部们做着奇奇怪怪的动作,猜着形形色色的成语,快乐至极。老干部们兴奋地说:“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欢度老年节,真是愉快、高兴、长知识”。

活动结束后,支部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丰富了学习活动内容,提高了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

九九重阳传健康 浓浓敬老递爱心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10月24日,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传健康 浓浓敬老递爱心”庆祝上海市第三十个敬老节主题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捷、办事处副主任孟焱、办事处副调研员张福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捷为活动致辞,向社区广大离退休干部送上节日祝福并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熟悉的旋律、充满意境的歌舞表演引起了台下离退休干部们的共鸣,许多老同志跟着轻声哼唱,伴随音乐打起了拍子。活动中,离退休干部们还观看了《九九重阳传健康 浓浓敬老递爱心》的宣传视频,见证了街道关爱社区老年群体、关心社会老龄事业所付出的努力。

九九重阳  温馨满堂

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又迎来了我国传统的节日——“九九”重阳节。在这温馨的节日里,五角场镇社区活动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各社区、居民区对老干部满满的爱。

近日,世界居委会和共建单位北京银行共同举行九九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满头的银丝藏不住老干部们矍铄的精神,深深的皱纹掩不住老干部们雀跃的心情。88岁的离休干部张老激动地表示:“居委干部常常上门探望,时时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离休老干部徐老也是八十高龄,但心态乐观,生活积极。他的话语充满了"战斗"色彩,那蓬勃的精神让在座的老人们深受鼓舞。世界居委党支部负责人卞刚说:"家有一老,如是一宝。我们居委会有这么多老干部,是我们居委会的宝贝啊!"

福满金秋 乐在兰新

五角场镇兰新居民区党组织邀请居民区离退休干部在黄兴社区睦邻中心举办了一场“福满金秋,乐在兰新”庆祝活动。活动中,区域内党建共建单位翔殷幼稚园的小朋友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小朋友们表演的《童谣串串烧》勾起了老人们儿时的美好回忆。小朋友纷纷来到爷爷奶奶们的身边,说说悄悄话,握握手,抱一抱,爷爷奶奶们笑颜逐开,好象回到了童年,心情格外好!

在活动的座谈环节,老干部代表夏文英、章明纷纷发表感想,他们都从心底里感谢居委会平时对他们的细致关心,并表示会在所在居民区发挥作用,积极传递社区正能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