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中心组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5

11月3日,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局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心组成员参加。

方莉萍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使上海的老干部工作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中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下一阶段的主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是在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的重大工程也做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在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的文件,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深远历史意义。二是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弄懂上下功夫、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的、一字一句的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认真研读、反复学习,融会贯通地来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务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务求求真刻苦、学深悟透,务求学以促进、学以致用。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明年工作思考,进一步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到我们整个工作中去,来做好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要根据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党员同志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好分类学习,同时要做好全市离退休老同志的辅导学习,积极创造条件,举办一些高质量的辅导报道,以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要领,做到学有收获、学有提升、学有成就。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参观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同志在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强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原原本本学习文件精神,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扎扎实实的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