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开启新征程——市建设交通系统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文件精神,11月6日至7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在青松城四楼百花厅举办为期二个半天的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班由委老干部处陈尚秀处长主持,近200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和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朱铁民巡视员作开班动员讲话,详细阐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并就系统离退休干部支部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探索实践,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强化思想教育管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化正能量活动。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为大家作《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及市委老干部局龚怡副局长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关于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的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卢教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十九大召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四方面作了精心解读。龚怡副局长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从历史上三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制定出台8号文件的基本情况 ,8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等三方面详尽解读中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文件精神。专家们的辅导报告讲解深入、条理清楚、分析透彻,为我们准确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及深化新时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途径和借鉴,也为我们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委老干部处陈尚秀处长就下一步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组织开展适合离退休干部特点的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三要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尤其要把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四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新要求,做学习贯彻和遵守维护党章的模范,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五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培训班时间不长,但效果显著,参加培训班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两场辅导报告,授课专家都做了精心准备,内容既紧扣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又贴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信心,拓展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思路。大家表示,培训结束后,将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将报告精神传达到支部党员,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传递正能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