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农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22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上午,市委农办、市农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团结奋进——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干部人事处副处长石达祺主持,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直属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

奚洁人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四个深刻领会”,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论述精辟,对广大离退休党员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石达祺副处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要以本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韩红根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通读、研读党的十九大重要文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首先,党委成员要带头学,做好表率。其次,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活动。再次,要集中开展宣讲辅导。最后,要营造学习舆论氛围。三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动力,积极参与,有所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首页】